何废废

❤️行至朝雾里,坠入慕云间,与星辉一同为你沉迷❤️
(佛系更新,需要脑洞,请催我!)

囍-番外



在酒馆有一位叫白月的姑娘,她和老秦一样实在酒馆卖艺,只不过她是唱曲儿的,在老秦后面演。


因为华儿的死,老秦一病不起,再也没去酒馆演出,因为没有老秦的相声,她每天必须要唱两场。


“他已经半个月没有来了,再这样唱下去我嗓子可就废了,不行,我的去看看他。”白月说完从床上蹦下来,从抽屉里的隔层掏出两块大洋,出门了。


走到了城东那家糕点铺,可惜没开门,她就随便买了点水果,糕点。到了老秦家门口,门半掩着,她推开走了进去,院子里一个人都没有,她走进里屋,屋里杂乱无章,桌面上都已经积灰了


老秦躺在床上,旁边放着一碗冷粥和一壶水,白月赶忙把东西放下,“老秦,老秦,秦凯旋,喂,醒醒啊,你可别讹人啊。”白月拿手探了一下鼻息“呼~还活着。”立马转身跑向最近的医馆。


“他没什么大碍,就是伤心过度,吃不下饭,饿晕过去了,我给他扎了针,一会就会醒,醒了给他吃些清谈的东西,我在给他开一些调理得补药,吃上几天就可以了。”大夫给老秦拔了针,低头开始写药方。


“谢谢大夫,谢谢,麻烦你了。”白月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
“大夫你慢走啊,谢谢你啊!”白月把大夫送出了门,扭头进了厨房,这厨房是乱七八糟,什么.都菜没有。白月摇了摇头,又出门买了米和菜,顺路把药也抓了回来,回家之后看了看厨房就又挽起袖子,把厨房和里屋收拾的干干净净,这才开始给他煮粥,一边煮一边还抱怨,“真的是,我过来看你,还得给你买菜做饭,煎药,收拾屋子,我容易嘛我,等你好了的,我让你每天请我吃大餐,我吃穷你。”白月越说越来气。


白月煮好了粥,刚端到床边,老秦醒了,本来就瘦的老秦,现在只剩的皮包骨了,虚弱极了“这是哪啊?我在哪啊?你是谁吖?我好饿阿。”


白月都懵了,这什么情况,大夫也没说脑子出问题了呀,这咋还不认人了? ?“这是你家,我是白月,酒馆唱曲儿的那个,你饿了那你吃不吃粥?”


老秦又揉了揉眼睛“嗷~白月,你怎么在这啊,你这是来看我的?


“废话,我再不来看你,你就没了”白月端起粥舀了一勺,吹了吹,递到老秦嘴边“嗯,吃吧。老秦喝了一口“没了才好,没了我就可以去找她:了”眼神又暗淡了下来。


“..... 哎说什么呢,先喝你的粥吧昂,我那边还煎着药,你自己先吃,别烫着了昂”说完白月把粥递到老秦手里,出去了。


老秦看着粥,叹了一口气,又看了看枕头旁边的簪子“你是不是也希望我好起来啊”一口一口吃起了粥。


婚礼那天,白月也在,她亲眼看见了华儿死在老秦怀里,也看着老秦一点一点崩溃到大病不起,她羡慕老秦对华儿的感情,至死不渝的感情。


“药好了,记得吃药,我要去酒馆演出了,明天再来看你,别做傻事了,我好不容易把你救回来的,好好活着吧,别让华儿姐难过,我走了,拜拜。”白月把药和晚饭放在老秦可以拿手够得到地方,就离开了。


老秦拿起枕边的簪子“是你派她来照顾我的么,你在那边还好嘛?”笑了起来。


(好多天后)


“呦,今天不错嘛,状态挺好的呀,老秦。”白月一进门,就看见老秦站在院子里修剪花草,看来这是好的差不多了。


“来了,今天又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呀,我现在胃口可大,你得多做点。”老秦看见白月进门,就迎了上去,帮白月把菜提进厨房。俩人在厨房忙活了一下午。


“来了来了,最后一个菜   ,齐了,开动吧”白月从厨房把最后一个菜端出来,解开了围裙,坐下来,准备吃饭。


“来来来,吃菜,吃菜,这个鱼看着就香”


“白月,我想和你说个事。”


“嗯,你说呗。”


“孙老板说,我可以去天津德云府拜师学艺啦。”


“好事呀!你不是一直都想去嘛,什么时候走呀?”


“哎呀,不是这个!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就是,就是,你那个.....你要那个....”


“我?我什么?我怎么了?”


老秦一把抓住白月的手,“我想让你陪我一起去,有你在,我踏实。”


白月愣了一下,看着眼前这个人,他一脸认真,眼神鉴定,就像是他以前看华儿的时候,白月“嗯”应了下来。


“你这是答应了,太好了。”许久没有见老秦这么笑过了。


有你在

我踏实


白月光从未离开❤️


评论

热度(11)